為了誰反貪倒扁? 為了誰反貪倒扁? 這幾天紛紛擾擾的,有句話又在我的心中盤旋起來。 「我究竟是為了誰來反貪倒扁?」 有些人倒扁要看人,誰辦的活動我不參加,誰辦的我參加;有些人倒扁不跟 某人說話,因為意見不合,理念不同 建築設計;有些人網路中指摘別人文字不理想, 有人說誰愛出鋒頭;有人說活動太小是無效倒扁活動,他不參加。 倒扁活動充滿了自由和民主,但是攤開來看,人性全在裡面。 我為何倒扁呢?為誰倒扁呢? 關鍵字排名 老實說,我並不能說得很清楚,但是我知道我從何時開始對陳水扁反感,我 是從2004年總統大選的結果,開始倒扁。 我從一連串的貪瀆案後開始反貪腐。也許反對的的名目不叫反貪腐,但是骨 子裡就是如此。 票貼 施明德主席號召百萬人倒扁的確震憾了我,我不但自己捐一百元,還找很多 朋友出來捐。 一百多天下來,在風雨和淚水中過來,很多人都累了,麻痺了,失望了。有 人開始罵這個罵那個。但是也有人承擔起辦活動的責任。 賣房子 也許說的不恰當,但是我試著這麼說,在「後倒扁」階段中,是倒扁活動中 最艱難的,隨時可能灰飛煙滅。這時有正負兩種不同的聲音交錯出現,正面 的聲音是施明德已把倒扁的權力下放到民間,讓民間來自主活動;負面的聲 音是不斷攻擊施主席。 小額信貸 但是中間的聲音卻不見了,他們沉默了不講話,紅衫軍聯絡網最近發行了「 活動快報」,電子報一寄出去,二十四小時到聯絡網流覽的人數超過二千人 次,但是真正留言的人卻不到十個人,增加的會員數只有三個人。這種靜默 十分可怕,就像我們聽不到血 澎湖民宿管血液流動的聲音,但它確實存在。 我自己知道我十分微小,自私自利,我倒扁不為別人,而是為自己,我也不 是很清楚知道陳水扁為台灣帶來什麼,我只知道我不爽他,我不喜歡他,我 反對他。我倒扁不是因為我爸倒扁,我倒扁不是因為我老婆倒扁,我倒扁不 是為了下一代倒扁 房地產,因為我是頂客族,我倒扁也不完全是因為感動筱蒨、凱 瓏等人的堅持而倒扁,不是因為紅衫軍之家那些打死不走的紅衫朋友倒扁, 有時我甚至懷疑我是冷漠的、孤僻的,但是我就倒扁,為自己倒扁。 我內心的卑微願望,不會讓我想去抓什麼權利,不會讓我去讓我想去欺騙誰 ,我也不會侈言「我堅持 禮服倒扁」,我也不會狂言「我不參加無效的倒扁活動 」,我也不會妄言搞個萬人倒扁活動,結果卻被人抓包是想搞自己的勢力。 我清楚的知道,施主席的自囚也許是一株倒扁的火苗,紅衫軍之家也是倒扁 的火苗,但是真正的火苗在我的心中。而今天我也發現可能有二千人,或者 更多人不上網,不看mail,他們心中還有 酒店經紀火苗。別人看不到,就像感覺不到 在血管裡流動的血液,當出口出現時,能量到位時,就產生效用了。 而我願意去找那個出口,聚集那個能量,讓每一個為自己而倒扁的人,達到 他們的心願。也許就快到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經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22ggss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