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雞湯 讀後感 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 。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 心靈雞湯 讀後感   『心靈雞湯』,或許他的書名並不是那麼誘人,但是一本值得推薦給大家去看的好書,裡面有許多許多發人省思的小故事,教了我們很多的道理,也可以讓我們在閒暇時,當作是洗滌、沉澱心靈的優良讀物,所以真的是一本很好的書。不過在讀這本書時,要「細嚼慢嚥」的,才有辦法體會出故事裡的一字一句,都是充滿了很多意義的。每位作者皆是從生活中的小事體會生命的可貴,它內容卻是給了大家很多的啟示。當我們的?591葅F受到重大衝擊時,我們可能會選擇將這種感覺壓抑下來,埋在心底深處。當你閱讀心靈雞湯時,你會覺得你的心靈相通,然後藉由有相同感覺的人,給予了你啟示跟鼓勵。或當我遭遇到困難時,我會想要試著去克服它,然後進而達到我的目的,所以我覺得唸心靈雞湯系列的書,是使我變得更樂觀、更積極的泉源以及原動力。   這本書裡的一個個小故事,就是青少年如此掙扎成長的真實紀錄,其中的眼淚與歡笑,純真與勇氣,往往令人忍不住發出會心的微笑,感覺心有戚戚焉。一般青少?酒店打工~可以從這些故事中得到最好的啟發,聽見師長與摯友的諄諄叮嚀,尋得真誠的典範與忍藉,遠進青少年的人則可以藉此回味年少時光,重溫年少舊夢,並進而掌握青澀年少的種種心理曲折。       故事中的那些人一樣,當他們知道自己罹患癌症後,並沒有馬上絕望,或整天自艾自憐坐在病床上等待死神的來臨;而是鼓起勇氣,為自己開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他們為自己找尋希望,即使只有一絲一毫,他們也不曾放棄過。對我來說,他們不是手無寸鐵的「病人」而是真真正正的「武士」,他們那般勇敢的心?辦公室出租A試問:誰能比得上呢? 除了「希望」,他們擁有的就是「愛」了!「不要計較你得到多少,先看看你付出了多少。」愛也是如此,當你真心去關懷別人,他也自然會以真心待你;這,就是愛啊!「愛」就像一隻可愛的小精靈,他會使你凍結的心融化、他會使你冰冷的心溫暖;同時,他還會賜與你無窮的勇氣,帶領你面對人生的困境,幫助你迎向希望的未來;愛,是多麼神奇呀!愛,又好比一顆種子,當它悄悄地埋在你心裡時,只要用「真心」去灌溉,它必會逐漸地萌芽、茁壯,接著你將會發現世界的美好:蓊鬱的草木、綻放的 住商房屋花朵、美麗的彩虹橋…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可愛,與大自然相映成趣。 「愛」和「希望」是人世間不可或缺的東西,也是讓你不畏懼任何困難的力量。   泰瑞莎修女曾說過:「最可怕的疾病並不是結核菌或痲瘋;而是不被需要、不被愛、不被關懷,我們能夠以藥來治療生理的疾病,但能治療孤獨及絕望的良方卻只有愛,這世上有人渴望著一塊麵包,更多人渴望的,卻只是一點點愛。」無條件、無懷疑的付出不見得是好的,相信大家在天橋上、地鐵站裡都曾遇過一些正常人坐在地面行乞,這些人蓬頭垢面、衣履不整,有手有腳的他們?信用貸款ˇa著自己找工作,卻仗著別人的同情吃飯,踐踏別人的關懷,著實把別人的辛苦錢輕易地撈進口袋,使一些真正需要的人錯失被援助的機會。簡單來講,這些人在精神上可說是”不殘而廢”。反觀,真正身心受殘的人,說不定現在正在各火車站或各街上沿路賣口香糖或是一些清潔用品,他們或許少一隻腳,或許少一隻手臂,但是卻倚靠還剩下、還僅有的,努力賺錢養活自己,與上面那種人相比,這些人可是可取的多,也才正是足以配上”殘而不廢”此種美名的人。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了自己的責任。其實在世界上各個角落都有不同階層的人在奉獻自己, 房地產時刻為這苦難不圓滿的人生無怨尤的付出,情操是如此令人動容讚嘆。我要先釐清這愛不是男女之間的情愛,而是無私無條件、不求回報的心,甚至超越人我是非的對立,這才是真愛。愛更是解決世上所有問題的鑰匙。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這是我深刻的體會,關於愛,我也耳聞目睹了很多,說真的,我那些身陷苦難的人們,他們犧牲自己為我們現身說法,是啟發我們良知的老師,是我們的墊腳石,我們該隨時隨地去擁抱、給予、付出、分享。當一個提燈者來照亮黑暗,而不是詛咒,讓愛像一顆石子投入水裡泛起一波波的漣漪再散開出去。一句簡單的問候、關懷的話,就讓 會場佈置我們感動萬分。願大家都能以感恩、惜福及滿足之心,來克服人生中的種種試煉和困難。佈施除了金錢外,還有愛,「愛的真諦」。愛要及時表達,愛一個人要讓對方知道,不管先生、孩子、父母、兄弟姊妹,都是我們一生的至愛,常常把愛掛在嘴上,寫在臉上,充分的表現出來,相信這世界會很美麗。     人生活在這世上一定多少會遇到困境,如果世上的每個人都沒有逆境,那麼人生就會變得沒有價值!然而老天爺在出每個人的難題時,祂並不會這麼快就把你打敗,祂所要考驗的是你是否具備了以下條件: 一、  勇氣和信心。因為你如果有很大的勇氣和信心?找房子A你一定會很快的邁向成功。只可惜,某些沒有信心的人,在做某些事情之前,會說:「我又不會做這件事,我一定做不出來的啦!」。如此自暴自棄、缺乏勇氣和信心,將如何踏出成功的第一步呢?因此,勇氣和信心是一切事業成功的基石。 二、  支持和愛。當遇到困境時,人除了自己要面對以外,週遭的支持和鼓勵也是很重要的,當你面臨到困境時,一定要跟自己說:「加油!你一定可以辦到的!因為我有一群支持我的朋友,關心我的人,我要成功,一定會成功」。諸如此類的話,它往往是遇到困境,所渴望的自我鼓勵與支持力量,這通常是一種面對困境時,自我支持與愛的振奮力量。 花蓮民宿 三、  追尋自己的夢想。人因有夢想,更能激勵自己奮發向上。努力的付出、永不放棄的精神,是邁向成功的重要關鍵。有些人遇到困境時,就會把氣出在別人身上,自怨自艾,這不但對自己身心不好,也會讓別人看笑話,為何不把困境當做是老天爺送給自己的一份大禮,用樂觀的心,去面對突如其來的逆境呢? 努力地學習,從中悟出人生道理,讓我自己變得更好,更成熟,更懂得感恩,隨時觀察他人,及時地對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這是人間快樂,心靈成就的來源。要好好地做自己,過一個精彩而充實的人生。人生旅途中,你可能會有挫折,不過「只要下定決心,一定可以克服困境,因為成功會更靠近你」。 土地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22ggss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