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旅遊夢 旅遊是靈感泉源 今年最想去絲路 【記者陳俊文】現在,許多人都有出國旅遊的經驗,不少人更懷有心嚮往之的美麗國度,就讓我們一起來分享這些旅遊夢吧!度假有理,享受無罪;現代人要懂得努力工作賺錢,也要懂得休閒放鬆。出國走走,對許多人而言,不僅是度假冶遊,也是增長見聞、體驗人文藝術,為自己充電、為工作尋找靈感的好方法。●黃淑珠(統一佳佳公司總經理/南市)我每年出國旅遊3次,每次都是跟老公、兒子同行,邊旅遊、邊尋找工作靈感。 旅遊對我的人生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休閒和放鬆,在旅遊過程中,不斷學習和增廣見聞,更喜歡利用旅遊順便進行相關產業的考察和了解。 我們出國從未跟團,都採定點旅遊,我特別喜歡逛街,不為血拼,而是上街看店面和櫥窗設計,這些靈感,每次在開新店時,讓我有源源不斷的創作泉源,其實都來自旅遊的經驗。 我兒子也在旅遊中受惠,他今年才十歲,已到過十五個國家,我?土地買賣o現,他觀察事情的敏銳度和對美感的靈敏度,甚至看事情的「格局」,都比同齡的小朋友成熟,旅遊也讓他受益良多。 至於今年最想去的地方,大陸絲路、西藏或尼泊爾都是縈繞心中多年的旅遊目標,也很想去非洲神秘的動物國度肯亞,希望有機會能實現夢想。 ---------------------------------------------------------------------------------------------------今生最大心願 到阿拉斯加看極光●莊欣瑋(百貨業/台中) 五月我要參加義大利10天的旅行團,距離現在雖然還有1個多月,卻已充滿期待,因為歐洲實在太美了!未來幾年,我打算一年去一趟歐洲,為了圓夢,平時要盡量把錢省下來,才能痛快的旅行。 看阿拉斯加的極光,是我今生最大的心願,希望早日看到地球最獨特的美景。至於一生的旅遊計畫,我希望先把歐洲玩遍,再玩美洲,接下來是紐澳以及其他地方, 開幕活動一直玩到年老體衰走不動為止。世界各地著名的景點、歷史遺跡,我都很嚮往,能去多少地方是多少。 從小學四年級第一次到泰國,至今17年,走過的國家、地方不少,至今我最懷念的地方是日本京都,大概是濃厚的古都氣息,深深打動了我,以後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去。--------------------------------------------------------------------------------------------------難忘布拉格之美 懷抱郵輪環球夢●張調(鼎宇建設董事長/高雄) 我今年有兩次出國旅遊計畫,預定5月份與好友到日本打高爾夫球,下半年則規畫前往西班牙旅遊,順道參觀當地的歷史建築,增加一些文化視野。 我過去每年平均都會出國二、三次,到過那麼多國家,最懷念的是捷克布拉格,東歐的文化深遠,布拉格市街隨處可見古老建築之美,令人難忘。 許多人從年輕就懷抱旅遊夢想,我希望過幾年事業發展更加穩固後,可以 新成屋實現搭乘郵輪環遊世界的夢想,我覺得郵輪之旅最大的優點是可以周遊各國,又不用辛苦趕飛機、坐長途汽車,輕鬆地在藍天碧海下四處遨遊,必然是人生一大享受。---------------------------------------------------------------------------------------------------到米蘭看家具展 在威尼斯喝杯咖啡●黃啟璋(LEYA COSA進口家具負責人/台中) 每個人一生都有想去走一趟的地方,忙忙碌碌,偶爾犒賞自己,不算奢侈。從事進出口貿易,跑遍世界各地看看最新流行的時尚商品,是我的興趣,也是我的工作。 到義大利米蘭、德國科隆看世界家具展,是我每年必做的功課。看完國際家具展,順道到巴黎、羅馬、佛羅倫斯、瑞士等地旅遊,算是工作之餘的犒賞。 由於從事的是頂級進口家具行業,所以我每次出國都不跟團,都是自助式的商務旅遊,雖然費用比跟團貴上一倍,但是為了讓自己的視野跟得上國際時尚水 酒店打工準,住高檔飯店、吃知名美食,這是一定要的,如此才能提升個人品味,與國際廠商站在對等的地位。 走遍世界各地,我喜歡巴黎的悠閒輕鬆和豐富的人文色彩;也喜歡東京的有效率、進步、整潔及守法;當然東南亞地區的熱情,讓人無憂無慮,是讓自己完全放鬆的好去處。 下周我又要到義大利米蘭去看家具展,隨後會到水都威尼斯坐在露天咖啡座,喝杯咖啡,聽一首浪漫的拉丁歌曲。 當然這一生,我仍有很想去的地方,像古埃及的歷史文化,希臘神殿的優雅風情及南歐充滿浪漫幻想的熱情,希望能夠在商務之旅外,能有真正放鬆的一刻。---------------------------------------------------------------------------------------------------一年造訪一個國家 看看世界多奇妙●蕭博仁(大馨旅行社董事長/嘉義) 因工作之便,出國頻繁,但工作歸工作,休閒歸休閒,每年仍會安排自我旅遊及家庭出遊行程,至少一年遊覽一個不 酒店經紀曾去過的國家,如此可以增長見聞,體驗世界大不同。 熱衷潛水,喜好大自然,因從事旅遊工作,對於休閒遊憩品質要求自然也高,最喜愛的旅遊景點就是,被稱為「印度洋上頂級渡假珍珠」的馬爾地夫,湛藍清澈的海水,絕美的珊瑚礁生態,讓人讚嘆。 今年計劃造訪「世界七大潛水點」之一的馬來西亞「西峇島」,這個海島型的渡假聖地,定點式休閒方式,最能符合需求,當然美麗的海景,又是潛水的好所在,所以不能錯過。 一直希望能訪造歐洲的荷蘭,置身花海、品嘗又濃又香的起司、腳穿木鞋、欣賞風車田園美景,應該是很棒的享受。 希望每年都能造訪一個不曾到過的國家,連非洲也想去,就是要看看世界到底有多奇妙。---------------------------------------------------------------------------------------------------兩個月出國一次 最愛考察各地飯店●吳俊億(大億集團董事長/南市) 我工作忙碌,純粹出國旅遊度假幾乎沒有 買屋網,但每兩個月仍出國一次,目地都是大陸上海或日本東京,一方面訪友,一方面洽公,由於在台南市經營五星級飯店,最有興趣的旅遊景點是考察國外的五星級飯店。 整個大億集團有數千員工,我非常重視員工的休閒活動,因此成立福利委員會,每年都舉辦國內旅遊,員工可自由報名參加,對家庭觀念的重視,因此,在設計旅遊活動時,都以全家可一起參與的景點為主,鼓勵員工全家出遊,培養家庭親情。 由於害怕長途飛行,遠途的旅遊只到美國看小孩,平常雖兩個月出國一次,目的地都是上海、北京和日本東京,訪友洽公之外,最大的興趣是考察各地的飯店,學習優點,發現可取之處,回來後馬上會告訴目前擔任大億麗緻酒店總經理的女兒吳貞漪,希望擷長補短,將飯店的服務做到盡善盡美。---------------------------------------------------------------------------------------------------難忘義大利風情 計畫巴黎花都之遊●林玉琴(老人居家服務中心主 賣屋任/嘉義) 多年來從事獨居貧苦老人服務工作,感受深刻,因此在自我生活規畫和提升生活質感方面,也就更為用心。 雖然每年能休假的時間不多,但至少都會安排一趟以上出國旅遊,用以放鬆心情,感受自我存在的價值,大部份都是以東南亞和東北亞國家居多。但唯一的一次歐洲之旅——義大利10日遊,卻是最為難忘。 義大利觀光旅遊業成熟,旅遊資訊隨處可得,而托斯卡尼及阿馬菲海岸美麗的景色、如夢似幻的卡布里島藍洞、處處可見記錄著輝煌歷史的古蹟和整齊開闊的環境,在在令人難忘。今年計畫前往法國來一趟浪漫之旅,體驗「花都」巴黎唯美的風情。 現在的目標是一年玩一個國家,希望能完成另類的環球之旅。---------------------------------------------------------------------------------------------------會議之餘犒賞自己 愛上雪夜裡泡溫泉●曹賜斌(醫師/高雄) 我每年提撥30萬元獎勵員工出國旅遊。我自己每年出國至少兩趟,大部分都是利用出國參加醫學會 土地買賣的機會,順便自助旅行。二十多年來,足跡踏遍歐、美、亞、非、澳等五大洲,數十個國家。 今年初我去過美國,暑假準備去巴西,也是參加醫學會。醫學會應邀演講,事前準備講稿的壓力大,講完後我就好好犒賞自己一番。 我打算10年後退休,然後有計畫地環遊全球。考慮自己的體能,我預定每兩個月出國一次,每次以10至14天為宜,經費不是問題,我會以主題式的旅遊為主,如地中海豪華郵輪。 我最喜歡去的地方是日本,特別是泡湯之旅,一方面在雪地夜裡,享受泡湯的樂趣,一方面品嘗獨特的懷石料理。另外,義大利的文化復興、德國的工業文明,以及英國的議會政治,也都為自己留下許多美麗的回憶。---------------------------------------------------------------------------------------------------常赴日本找食材、泡湯 嚮往蔚藍地中海●施惠珍(餐飲業負責人/台南) 在台南市兩家百貨公司美食街開蛋包飯專賣店的施惠珍每年至少去兩次日本,除考察食材之外,還會忙中偷閒,跑到 室內裝潢溫泉區泡溫泉。 我喜歡到日本旅遊,主因日本的餐飲業和服務業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尤其是沿著東京山手線到各重點區域找食材,參觀別人有特色的店面和尋找創意,一方面也可感受不同的商機,改善自己的餐飲品質。 我就在一家百貨公司看到一位在廁所工作的年輕女孩子,永遠保持可掬的笑容和服務的熱忱,不因工作低下看輕自己或擺臉色給客人看,這位女孩子的敬業精神,至今一直影響著我,也要求員工以相同的態度從事服務行業。 工作結束之後,我會到新宿南口搭電車到箱根泡湯,成為我每年最期待的休閒活動。這樣五天四夜「機加酒」的旅遊行程,淡季時只要一萬三、四千元便可搞定,何樂不為? 今年我最想去的地方是地中海沿岸的國家,像希臘,多次看旅遊書籍介紹,嚮往不已,我發現每次旅遊回來,思想都會改變,很期待今年的地中海之旅,讓我的心思更成長。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網路行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22ggss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